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北海道秋の絕景遊 4.3. . .

北海道秋の絕景遊 4.3. . . 

最後一個節目 : 山本觀光果園(採果體驗) 【50分鐘】(15:30~16:20)

山本觀光果樹園在余市已超過百年歷史,採用有機肥料,種出來的生果特別壯碩爽甜,園內種了多種不同生果,好像蘋果、士多啤梨、車厘子、布冧、西梅、葡萄、桃子、藍莓、啤梨等,果園更提供任食放題,讓遊客可以即摘即食鮮果。果園內的行人路全都鋪上了樹皮碎,讓遊客走在田野間也不用弄到一腳泥濘,非常體貼。果園面積達十五公頃,只見果樹密密麻麻,從遠處看也搞不清楚哪棵是蘋果樹?哪棵是桃子樹?幸好有路牌指示。九月中正值是蘋果及布冧當造季節,而王林蘋果還是半熟狀態,想食就要等到十月了。 







因為是秋季, 草莓, 桃那些熱門水果並不"當做" . . . .




不過這次的採摘活動反而讓團友覺得很興奮 



和其他的果園一樣, 負責人會先給大家一個小籃, 加一把剪和一柄水果刀 . . . .



開動前, 負責人會先和大家解說(示範)怎麼樣選擇 "當做" 的水果, 然後讓大家自已採摘, 再即時手起刀落, 起皮斬件 . . . .食!








基本上採摘, 起皮, 斬件都是由男團友負責, 而女團友便在果樹下左轉右轉, 再指揮男團友摘下她們的選擇 . . . .和 "食" 真系男友耕田, 女友享福 . . . .



當然, 不可能每一次都是成功的選中甜美的果實 . . . .



一場不能說的比鬥便暗地展開 . . . . 








好食, 好甜, 好味. . . . 的聲音此起彼落 . . . . 



一時間, 真的弄不清是每個水果都真的好吃,  還是有點誇大 . . . . 因為我自己一個踱來踱去, 又幫手影相, 又拍DV . . . .都無機會好好食番幾個靚生果 . . . . 



不過, 大家也是真的玩得很開心











除了蘋果, 風水梨, 啤梨, 栗子(只看沒有摘), 還有布冧









和巨峰提子 . . . .



也有青色的呀, 不過被團友包圍著, 我亦乘機摘一串. . . . 吃呀 









. . . . 吃呀 . . . .? 食得咁急?  



系呀, 呢一類果園參觀團, 基本上是不設時限任食的 . . . . 不過, 針對我地呢D蝗虫團, 部份果園會有時限, 部份只設現食, 不可外帶. . . .



山本觀光果園在秋天可以任食園內的所有果實只收1050Yen, 如果想又食又拎 ? 都得. . . .1785Yen 可以帶走2Kg, 哈哈



大家食飽飽還四處拍照, 我就繼續慢慢洗提子



程回小樽前, 旅遊車還有一個任務, 就是"導遊珍" 時間 . . . .  送大家去直売店選購手信. 嘿 




唔系呢間, 而系呢間溫泉旁的直売店. . . .
地産特産品直売所 海産物イリマス屋

余市町栄町97-3, 電話番号 - 0135-22-12  







我地又點會對呢D 特産品有興趣, 側側膊, 閃出外面. . . .又影








車又影吓, 狗又影吓, 









上影吓, 下又影吓 . . . . .爽





待續. 


3 則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

  1. 我在酒店食早餐時,有食蘋果,爽甜到不得了。
    歡迎你昨天到訪我的blog,有時間再黎吖!
    [小肥回覆11/20/2010 13:37:00]蘋果 .  .我ok 啦, 唔系最愛.  不過, 好食既嘢 我一定會試  唔駛客氣, 你咁比面都過嚟呢度, 多謝就真

    回覆刪除
  2. 好多種水果, 咁計落都好抵喎, 巨蜂都有得吃!
    [小肥回覆11/20/2010 13:34:00]嘿, 吸引就諗諗佢啦, 最多夏天走多轉 . . . .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食過最好食(我認為)的蘋果是北海道產的, 好食過青森出產
    [小肥回覆11/20/2010 13:33:00]  北海道 . . . 係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