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北海道秋の絕景遊 3.3. . .

北海道秋の絕景遊 3.3. . . 


吃飽飽, 散過步, 一點45分回到帯広JR駅北口; 要乘坐的觀光巴士總站就在右手邊.

觀光巴士站有售往來帯広和札幌, 甚至千歲機場的高速車車票, 如果今次不是預備了三日PASS, 一定會試一下.





夏の十勝定期観光巴士的行程分為全日, 半日和下午3種路線 :

早上從十勝川溫泉區開始

→ 經帯広JR站旁的巴士總站



→ 柳月 スイートピアガーデン  (SWEETPIAGARDEN) 參觀糕點製作過程、體驗製作糕點,有咖啡區,可享用甜點搭配咖啡或紅茶)

→ ハッピネスデーリィ (HappinessDairy)是一間位於池田町清見之丘上的牧場直營商店和餐廳, 參觀使用了只有牧場直接經營才有的新鮮好味的牛奶的意大利式軟雪糕!其他也有乾酪·香腸·酸奶·麵包等豐富多彩的商品。

→ ボーヤファーム・まきばの家 (Boya Farm) 參觀牧羊犬show, 一嘗栗子味布丁在舌頭上滑過的感覺。午飯後

→ 池田葡萄酒城 參觀試飲各種各樣的葡萄酒

→ 千代田堰堤, (車窗)從車窗寬敞舒適享受十勝的大自然「千代田堰堤」可能看到鮭魚在秋天溯流向上流的情景

→ 十勝川溫泉巴士站 (半日路線下車·下午路線乘車)

→ 北の屋台 (車窗)

→ 帯広JR站巴士總站(半日路線下車·下午路線乘車)

→ 旧幸福駅(15分參觀)

→ 紫竹ガーデン(紫竹花園)

→ 旧愛国駅(10分參觀)

→ 真鍋庭園(40~50分參觀)

→ 北海道賓館(17:20)

→ 帯広JR站巴士總站(17:25)

→ 十勝川溫泉各賓館(17:45)站(完成) 所以, 我們 2點正便上巴士出發. . . . 
第一站 : 旧幸福駅 





為什麼稱旧愛国駅旧幸福駅 ? 因為現在兩個車站都停用了 





廣尾線於1929年開通,是日本國鐵地方交通線的一條,起點為帯広、終點為廣尾,全線長達84公里,共設有17個站。

1973年時,幸福駅由於NHK節目的介紹而聲名大噪,広尾線上不管從哪裡出發,只要乘坐到幸福的車票,都有著好的寓意。後來歌手芹洋子演唱的昭和名曲「愛の国から幸福へ(從愛的國度前往幸福)」更是將愛國駅和幸福駅的知名度推向高峰,愛國到幸福的車票大賣造成大流行,即使広尾線在1987年因不堪營業虧損而廢線停駛,但為了追尋這份浪漫而來的遊客至今依然不減。 
原欲拆除兩個廢棄不用的車站, 但因兩車站站名代表著愛國幸福的特殊涵義, 在當地居民爭取下留了下來 . . . .

日文裡,愛國有愛的國度的意思愛國車站隔兩站是幸福車站 
「愛の国から幸福へ」意即「從愛的國度駛向幸福」
很多新婚夫妻及情侶都會特別到愛國車站買一張往幸福車站的車票,象徵幸福含意 


位於幸福町的幸福車站,現址為交通公園



広尾線廢線後,幸福駅古樸的木造候車室、月台和鐵軌仍被保存了下來,變成觀光景點,還特別設置了幸福之鐘。


據說情侶們只要來到幸福車站,並一起攜手搖動幸福鐘,就可以得到幸福。



停放於月台旁的列車,現在不再快飛,只是靜靜的,收集在此上映的一幕幕感動。





列車是開放的,遊客可進入車廂內,不過車子裡四處可見被遊客刻下或寫下文字或圖案,車上立有禁止胡亂塗鴉的標示,不要以看不懂為理由也跟著湊上一腳哦!

列車內部鋪著木地板,天花板上還設置了好幾台電風扇,倒是讓我想起好久不見的普通車,只是這裡的座椅是絨布的。





荒廢了的車廂仍然是不少遊人取景的地方

也別有一種"味道" 
是小肥幫忙團友拍照時的酸味呢. . . .





「幸福駅會守護著人們的幸福!」旅人們存著這樣的信念,將渴望永存的幸福化為文字貼於幸福駅木造候車室的裡裡外外,甚至有的連合照、婚紗照或名片也貼上來,形成了特殊又有趣的景象。








幸福之水,喝水許願者可得幸福 . . . .

不過, 原本是一個舊式的手抽水機, 現在已經換成了樽裝水 . . . .






或許, 香港人會比較相信這個 . . . . 印銀紙, Yen10000 變成了 1億Yen 






匆匆的拍幾張, 又幫團友拍合照. . . .

原來, 幸福需要第三者的見證, 嘿, 只是見證呀 

下一站 . . . 紫竹ガーデン (紫竹花園)





屬英式庭園設計的紫竹花園,園內有近二千五百種鮮花供欣賞,數目更達一百六十萬朵之多,其中以鬱金香佔最多數。

原來這裏分有二十多個以不同花種作主角的區域,設計上也下了不少心思,花徑、花壇配上涼庭、拱門等布置,感覺優雅別致。雖然現時鬱金香季節已過,但踏入9月又有另一輪花海攻勢,必定看得心花怒放。賞花之餘,還可在園內購買鮮花或種籽,又或是各種花卉編織品,你也可到園中的餐廳品嘗花茶甜品,此際夏日時分來一杯玫瑰味雪糕,更是最佳選擇。






























待續

2 則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

  1. 火影忍者大老二 - 正妹麻將 - 彈電子琴 - 彈鋼琴2 - 彈鋼琴 - 守護甜心記憶圖卡 - 瘋狂計程車2 - 約網友測純情指數 - 古怪樂隊 - 仙劍勁樂團 - 遊戲小吧-好玩遊戲區

    回覆刪除
  2. 幸福車站我都有去, 當天好多遊客啊 , 搞到冇晒浪漫氣氛 . 紫竹花園真係幾雅致 , 仲有咁多靚靚花兒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