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北海道秋の絕景遊 4.2. . .

北海道秋の絕景遊 4.2. . . 

第二站 : 






嘿, 這是停車時看到的唯一建築物 . . . . 搞甚麼啊 


再向山上行幾步, 原來是- - "熊"出沒注意 . . . .旁的積丹岬 








積丹岬自然步道的景點分4個部份島武意海岸燈塔笠泊海岸女郎子岩,要行的路有4.7km原來一點也不短但是可用時間只25分鐘要抓緊時間  . . . .

入了隧道 . . . .



雖然, 從許多blog友的網誌上已經了解過, 在隧道後島武意海岸的特色和場景   



不過, 一步出隧道 . . . 



自己竟也忍不住脫口 "嘩" 了出來 . . . .











島武意海岸 - 被選進「日本百大海岸」的美麗海岸

位在積丹半島東北端的積丹岬裡,通過島武意海岸隧道之後,明亮的積丹海藍映入眼簾,海水的透明度非常高,甚至被選進「日本百大海岸」。隱約可見海底的一部分岩盤釀造出神秘色彩,初夏時在斷崖邊有積丹町花的蝦夷宣草大放光彩!







實在是很精彩 . . . .













可惜今次和這個石灘沒緣份 . . . .不知甚麼原因, 下去的小路被封鎖了. . . . 






只有遙望一吓 "海底的一部分岩盤釀造出神秘色彩 . . . ."  


然後退回隧道, 爭取時間多走一點. . . .





嘿, 隧道旁的這個"傻瓜" 是我的團友; 我們要出發轉場時他們仍在不斷的影個人照. . . 
幾經辛苦才上到這個燈塔 . . . .是啊, 一直是上山的斜坡路. . . .攞命, 嗄 
才拍了幾張已經夠鐘, 連跑帶跳的滾回到旅遊巴 . . . .


氣急敗壞的最後一批上車, 正好給剛才說的"傻瓜"搶白" 一番 



只觸及兩個景點, 有點可惜 . . . . 又留下再來的藉口呢 



不過, 在燈塔的風光真的很好啊 . . . . 


女郎子岩 - 以悲戀傳說聞名的巨大岩石



源義經與愛奴部落小姑娘的悲戀傳說: 被親哥哥源賴朝追殺而逃入蝦夷地的源義經與暫借棲身之積丹海岸旁的族長家女兒シララ相戀,放不下野心的源義經在月圓之夜坐船出海,看到此景的シララ急忙追趕,飛越過岩石,對著義經的船哭喊大叫。突然一陣大浪侵襲站在岸邊的シララ,於是幻成海中癡癡等待的「女郎子岩」。


眺望海岸線散步在長達4.7公里的步道上,向下可看見此岩,初夏時在岩石頂端蝦夷宣草會綻開黃色的花。(今次未有機會 . . . .)




笠泊海岸 - 沒有特別的故事, 但是潮退後會是一大片的平台 . . . .
完成兩個景點, 大家系時候醫肚 - 鱗晃莊




看來蠻不錯. . . .




魚生很新鮮, 雪魚燒得不錯, 只是蟹窩的份量少了一點. . . .





說真的, 這餐只是一般, 可能是團餐的正常情況吧 . . . .  



又或許是因為這時在北海道不開冷氣呢. . . . 



嘿, 一群蝗虫吃飽便閃 . . . .




隨手拍一下店內擺設 . . . .






嗄, 好天氣依然繼續, 陽光先生對我很好啊. . . .一直流著汗行上山 . . . .




第三站 : 神威岬 

自尖端放眼望去視野300度的海平面絕景, 一處往日本海突進的海岬。從停車場前進約770公尺抵達海岬尖端,一路上兩側絕壁夾出一道 "恰蓮卡步道",為最佳的悠遊步道。自尖端放眼望去,300度超廣角的海平面絕景呈現在前。初夏並有蝦夷萱草花盛開,美不勝收。




遠望我們的目的地 - 燈塔, 距離約770公尺, 可用時間是65分鐘 . . . . 






女人禁地 - 相傳秘密地從奧州逃到此地來的義經,投靠了日高的首領,受到日高首領女兒恰蓮卡(チャレンカ)的愛慕,可是當義經要往北而去,恰蓮卡遠從日高‧平取越過了數十個村落追到神威岬這個地方時,義經一行人已經開船離開,雖然恰蓮卡大聲呼喊卻被風干擾而無法傳達到船上,恰蓮卡哀淒地詛咒著:凡是搭載和人(指日本人),還有婦女的船,通過這裡都會沉沒。留下這個詛咒的恰蓮卡說罷便投入大海中,後來就化身成神威岬前端的神威岩,而從此以後神威岬一帶始終流傳著婦女上船便會帶來不幸的傳說,此地長久以來就成了女人的禁地。


女人的禁地當然是真的,不過那也是過去的事了,現在雖然還保留著禁制的告示牌,但也僅僅只是一個觀光的標示而已,造成海難最主要的原因應該還是這一帶多變的海況,跟咒詛沒什麼關係。




整個神威岬修築了一條長長的步道,就叫作"恰蓮卡步道",單程25分鐘(我想是不包括一邊行一邊拍照的),走到最前端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傳說中恰蓮卡化身而成的神威岩。











左邊先來180度海景. . . .










步道的右手邊是另一個美景水無立岩 . . . .可遠眺積丹岬




下面這個是水無立岩 . . . . 怎麼叫「水無の立岩」? 



如果大家好眼力,可以沿鏡頭推進,看到在懸崖下被開了小洞; 這個隧道叫做「念佛隧道」,洞寬不到2米,隧道內奇怪的中折彎曲著,是在還沒有重機械的時代,使用人手挖掘貫通了這個大懸崖,可以想像當時的人們的辛苦和執著之念。






從前是漁民行走海岸線的通道。現在因為石頭滑落危險而通行禁止。






海水清澈便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剛行了一半回頭望望 . . . .









越接近燈塔便越覺遼闊




又過了一個山頭, 再回望一邊拍照一邊行太慢了. . . .



但景色實太優美 . . . .
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 深海 潛入最深追逐確與眾不同 沿途快樂自由陪伴我  美夢成真因你讓我到處去碰 
. . . . 

(不要怪我讀得書少只是 . . . 這樣的自然美景在這樣的陽光照耀下. . . .沒有更接近的形容詞 ) 所以黃子華又上身. . . .




燈塔前的山丘 原來只是沙成岩 . . . .看上去好危險呢. . . .



終於到達燈塔 . . . .




再回看走過的路 . . . .網絡上有不少的blog友受制於時間天氣等因素都沒有來到這裡 . . . .



一直流著熱汗 但是海風卻又吹得很舒服 . . . . 




感恩. . . . 


最終目標到著 . . . .






爬上了在神威岬的最尖端小石丘先回望. . . . 左右兩面都是日本海 !!! 

再看前面 . . . . 神威岩. . .呵!!! 






嘿 .嘿 . 正!!! 

神威岩


位在神威岬下方、少女化身的岩石


位在神威岬頂端下方的岩石。在從停車場到神威岬頂端的散步道路途中,與右手邊的水無立岩等一起為神威岬的景觀造勢。傳說此岩是仰慕源義經的恰蓮卡遠從日高‧平取追到這裡投海後化身而成的神威岩。


而今日所見是風和日麗,海面平靜 . . . .


看著前面一望無際的日本海,聽著海水溫柔地拍岸的浪聲,感受陽光下輕風的撥弄 . . . . 好舒服呀 . . . .


可惜,時間不多,爭取好位置幫團友拍了幾張又趕回程 . . . .



幸好,步道經過細心的保養和維修 . . . .



其中更加設了幾段鋼橋




要不,我們絕不可能在60分鐘內完成這個行程. 




一口氣的趕回停車場 . . . .



我建議大家最好能夠預備90分鐘的遊覽時間 才能輕鬆的享受這裡的美景.



哈哈多送大家一段 . . . .




在大家欣賞短片時, 我可要補償一下剛才趕路的消耗 . . . .




準備去下一個節目 . . . .



嘿, 是的是節目, 不是景點. . . .




沿途風光一樣的美好




家如果喜歡這裡不妨在冬季來一次, 或許你會有機會看到 . . . .



就在神威岩前面距離最遠的岩石上 . . . .






來神威岬過冬的. . . . 海豹 



或者看神威岬日落


3 則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

  1. 神威岬的夕照真係好美 , 照片是小肥拍的嗎 ?
    [小肥回覆10/28/2010 13:09:00]哈哈, 神威岬的夕照 . . . 我也沒有緣份遇上  是從日本網友借來的.  所以, " 大把原因, 目標, (藉口)可以再來北海道 . . . "   我現在是用Panasonic 的 DC, 單眼仔已經有6,7年不用了    

    回覆刪除
  2. 我成日覺得呢條隧道好似走向另一個世界..但入面好黑呀!
    [小肥回覆11/20/2010 13:49:00]嘻, 我諗就系呢一種走出黑暗後豁然開朗既感覺, 比佢賺到個 「日本百大海岸」排名。

    回覆刪除
  3. 小肥 :          我就係因為天氣而不能進入的 Blog友 . 
    Bye Bye !
    [小肥回覆11/20/2010 13:42:00]哈哈, 我就梗系記得啦.   我仲報料話坐玻璃底船出海最好系5-6月添  如果, 唔記得你, 點會補個T38 既厠所.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