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北海道秋の絕景遊 3.4. . .

海道秋の絕景遊 3.4. . . 

第3站, 旧愛国駅 





這裡, 比較起旧幸福駅是相當新穎 . . . . 不過, 同時也失去了味道 . . . .









總是讓人無法醞釀出懷舊的心情,而且放眼愛國駅四周,雖然有小商店,但看來已經荒廢,站前放置的那節貨車車廂又相當殘破,和新穎的車站相對照,實在顯得格格不入。 



















愛國駅周邊的廣大土地同樣規劃為公園,只是和幸福駅相較之下,愛國駅真的相當冷清,還好有「愛の国から幸福へ」這個幸福任務的設定,不然為了「愛國」而來,我想對旅人來說應該會缺乏了些吸引力吧! 

而且, 因為路線關係,我們是倒過來走的 . . . .

變成 : 因為幸福所以走向愛的國度 , 啊







但是, 幸福到後來是這個結果嗎 ?



第四站, 真鍋庭園









看過滿園鮮花的紫竹花園,來到真鍋庭園又有另一種感覺。

這個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的庭園,以「日本列島植木植物園」自稱,園地面積達二萬四千坪,雖然園內花卉的繽紛程度稍不及紫竹花園,但種類之多,也足以令你看得花多眼亂。

真鍋庭園分有日式、西洋風及風景式等多種不同風格的庭園,當中以日式庭園最具氣氛,這裏建有明治年間作為皇太子休憩地的「真正閣」,再加上對出的鯉魚池,和式風格相當濃厚。在此散散步、餵餵鯉魚,感覺寫意悠閒。

雖然園內的花卉種類眾多,但當中以樹木植物最具代表性,好像松樹、杉樹等不同樹木便多達上百種,是日本少有以樹木為主的庭園。

在此漫步,盡被一棵棵高聳的聖誕樹包圍,恍如走進了北歐森林一樣,配合這裏的人工瀑布,既使是夏日時分來到,感覺也一樣涼快﹗

看得多鮮花樹木,連人也不覺增添幾分秀氣。






年紀再大點, 我應該需要這"四駒車"了 . . . .有人能推一下嗎?










































回到了出口, 行程便到尾聲了

2800Yen的3小時巴士團, 值得嗎?

在我來說, 是肯定的. 當然, 如果, 你能夠選擇一個更理想的時間 . . . . 那麼, 你一定會有更多的照片要post . . . .

準時回到帯広站, 趕上預訂的特急スーパーおおぞら12号 17:44開出 . . . .

21:13 小樽到著, 7,440円, 共用了 Yen20,580.-三日pass賺啦 . . . . 

大家又匆匆到酒店checkin, 再出發去掃街 . . . .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