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那年 . . .

那年 . . .


那年小肥一直看著電視機轉播 . . .

北京的槍聲 . . .

人民的吶喊聱 . . .

然後, 看到人民爭相走避的畫面 . . .


很痛 . . .




今天, 

想不到一連兩晚 . . . 

小肥的心又在悸動 . . .

因為, 身在香港  . . . 




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

927添美道
記者Sunnie Chung

此時此刻,坐在添美道,終於感覺到一個非人民選出來的政權,會為人民帶來怎樣的恐懼。

從來沒想過和平示威也會可能受到胡椒噴霧、催淚彈、警棍......各式各樣的武器驅趕,更有可能要背負法律責任。作為一個大學二年級的學生,要我有心理準備承受前途,甚至生命受損,坦白說,我還沒準備好。此刻,看著前方的防暴警察,我切切實實感到恐懼,即使身邊有家人有朋友支持,仍難減內心的不安。何時,在香港,連靜坐抗議都需要面對如此危險的環境?真的是市民變得激進了,還是政權變得專橫了?政府是否已經忘記了它們的權力是由人民賦予?

電話整天沒停過的運作,一方面Whatsapp不斷傳來各方的消息,「警方佈重陣 防暴級升級」、「如何清洗胡椒噴霧、催淚彈」、「十時清場」、「被捕後需知」等等,也有親朋好友的關心問候,提醒要注意安全。另一方面,要時刻留意現場情況變化,拍下照片寫上文字描述,上傳至facebook持續更新現場資訊,為的是希望感染身在家中的各位,令作為香港人的你,能親身到場支持,爭取本來就應該屬於我們的民主社會。

從今午到現在,看著天空漸黑,到場人士亦越來越多,不知道今晚最後會發生甚麼事,或許會受傷,或許會很血腥。但只少,我做了該做的事。

身在家中的你,不要跟我們這群學生說對不起,因為你對不起的是你自己、你的下一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