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禍不單行. . .

挫日本奪金 孫楊:日本國歌很難聽

香港電台 – 39分前

仁川亞運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國後上壓倒日本奪得金牌,成員之一、奧運和世錦賽金牌得主孫楊賽後表示,日本國歌很難聽。
中國頭兩棒落後日本,孫楊到第3棒將對手放甩,最終奪金。孫楊賽後回應記者提問時說,覺得是給中國人出了口氣,又稱「說實話,日本國歌很難聽」。

4*100接力中國力壓日本奪冠
中國隊選手余賀新、林永慶、孫楊、寧澤濤(從左至右)在頒獎台上。新華社王鵬攝

人民網體育訊 北京時間9月24日消息 仁川亞運會游泳項目的比賽進入第4天,在今晚進行的最后一項4*100米自由泳決賽中,由余賀新、林永慶、孫楊和寧澤濤組成的中國隊憑借出色的發揮,以3分13秒47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奪金,日本和韓國分獲銀銅牌。
上午的預賽中國隊派出的是郝運、徐祺恆、林永慶和劉俊午的組合,結果他們以3分19秒73輕鬆獲得小組第一,日本隊以3分17秒41獲得另一小組第一。晚上的決賽中國隊更換了三名選手派出最強陣容,由南京青奧會男子50米自由泳冠軍余賀新出任第一棒,林永慶第二棒,孫楊第三棒,昨天剛剛獲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軍的寧澤濤出戰第四棒。
比賽開始,頭名果然完全是中日之間的對決。余賀新和日本選手鹽浦慎理短兵相接,余發揮得還算正常,第一棒隻讓日本隊領先中國0秒37。二棒是林永慶對陣原田蘭丸,林永慶稍稍追上一點,他這一棒落后原田0.32秒,三棒孫楊入水,對陣日本的藤井拓郎,50米孫楊隻落后0秒06,而在交接時,孫楊反超領先0.05秒!
最后一棒入水!寧澤濤對戰中村克,兩人實力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上,作為該項目50米、100米的亞洲紀錄保持者,寧澤濤在半程就領先約半秒,最后沖刺階段他更是不可阻擋,以3分13秒47第一個到達終點獲得冠軍,這個成績也打破了亞洲紀錄!日本隊以3分14秒38獲得亞軍,朴泰桓游最后一棒的韓國隊以3分18秒44獲得第三。
至此,孫楊出戰本屆亞運會的三項賽事分獲2金1銀,可謂狀態正佳,韓國名將朴泰桓則連續獲得銅牌,已不復當年之勇,賽前被媒體渲染熱炒的孫朴之戰意義已不大。倒是由萩野公介領銜的日本游泳隊異軍突起讓人不可小覷,可以預見,在未來幾年內,他們都將是中國游泳最強大的對手。


******

真正需要教育的. . . 

你可以看到!!

WTF

2 則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

  1. 呢單野真的好核突~完全反映一個人GE修養...
    (唔關佢係咪因為踩日本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解!! 作為一個[運動員] 大家競爭嘅同時亦應該互相尊重. 講得出咁嘅說話, 證明佢前期嘅行為, 未受比到佢教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