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130港劍擊手星光大道「快閃」打劍

130港劍擊手星光大道「快閃」打劍


【體路專訊】香港劍撃學校(Hong Kong Fencing School)為響應由意大利劍撃聯盟(Italian Fencing Federation – FIS)發起的「全球劍撃快閃活動」,於接獲邀請後5天內一共募集了130名青少年及兒童劍手一同參與此項世界劍壇盛事,於昨日(7日)下午6時在香港極俱代表性的景點,尖沙咀星光大道,進行了快閃劍擊推廣活動,除了希望能籍此提高公眾對劍撃運動的認識外,更藉此各個正努力準備亞運會的香港劍擊代表隊打氣,期望港隊獲得好成績。



當日,130名由香港劍撃學校募集的小劍手們,先於尖沙咀附近地點準備,並於6時分別掛成兩行,再由擔任時次活動指揮的前香港劍擊隊男子佩劍運動員謝宇明帶領下,浩浩蕩蕩地走到快閃現場,引來不少遊客及途人的關注。
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優美景色作活動背景下,130名小劍手們先體現出劍擊運動對注重禮儀及安全的要求,先向對手及途人作出敬禮,再由謝宇明先生發出號令後,展開了大約數分鐘的現場劍撃對打,引來途人的圍觀拍照和攝錄短片。
是次活動為一項全球劍擊推廣活動,活動發起單位意大利劍撃聯盟(Italian Fencing Federation (FIS)的市場及社交媒體推廣經理Alessandro Noto先生表示:「全球劍撃快閃活動已獲得歐洲、美洲、大洋洲及亞洲等24個國家的各大劍撃俱樂部支持,在115個城市地標景點,於當地的9月7日內,一同進行全球劍撃快閃活動。更非常感謝香港的協辦單位,香港劍擊學校能於短短數天內募集過百名劍手參加,實在感到非常欣喜及鼓舞。」
香港劍擊學校代表黃贊表示:「雖然劍校有多名劍手因必須參與同日舉行的香港成人比賽或因外出參加新加坡邀請賽而未能一同參與,但憑藉各家長及劍手的支持,我們才能於短短數日內募集過百劍手參加此項世界劍壇盛事,與全球的劍撃愛好者一同為推廣劍擊努力。」

2 則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