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佔領者的故事 · 之二】

【佔領者的故事 · 之二】



多謝ADMIN加入留守金鐘。
我沒想過我是第一個「幫襯」基地的網民,因為我們的帳篷只在五六十米範圍內吧?

我只是個金鐘OL...
也許就是吃午飯一小時和夜晚留守睡覺吧~日以繼夜就太誇張了! (~)
昨晚寫的現在看好像很「九唔搭八」,但我其實還有東西未寫上去,紙有點小而我字太大又太醜... (~)

其實留守時認識到很多媽媽,她們知道我的年齡後,都說我才是被搾壓得最痛苦的一代...

想想,好像很對,又好像不對...

我是最後一批「學能測驗」的小學生,也是第一年在英中,中中爭議中升上中一的孩子...
當年競爭真的好大,我還記得很清楚派位當日我在五樓的課室外,用一隻手指告訴媽媽我考上了第一志願 - 某女子英中後,在地面的她很激動的哭了起來...
中學時期沒什麼大問題,Syllabus好像是我畢業後的事了。

我和男友一起十年,一直住在我家那間細小的房間裡,兩人睡單人床...
我們負擔不到一個小房子,又不能申請住公屋...
所以一直沒想過結婚,也沒有想過要小孩... 
雖說我是家中獨女,總有一個瓦遮頭...
但連住屋的問題我們兩個也未能解決,更別說要負擔照顧另一個生命的責任吧? 我們實在沒辦法...

(現在睡大帳篷,除了地面有點硬之外,還算舒服,連大字型的睡也可以...空氣清新,還在香港黃金地段,一分鐘直達金鐘港鐵站~ ~)

有一些家庭,也許覺得小朋友可以天生天養,平有平養...
他們沒什麼錢,所以無選擇之下只能住在劏房,他們很多都是真正香港人的家庭,因為有手有腳,他們都努力工作,生活真的很苦,也一直在無了期的等候上公屋,五年八年,什至單身人士可能要等十年...

香港市民住屋的問題也未能好好解決的時候,為什麼很多新移民來到香港,美其名就是家庭團聚,但來到香港卻侵食我們的資源呢?

這班人有手有腳,不好好貢獻社會,卻「攤大手板」拿綜援上公屋...

還要說我們歧視他們...
說「大陸妹」是歧視的話,那麼「日本妹」「台灣妹」也是歧視嗎?

幼稚園學位,奶粉尿片這些大家有目共睹,不用我再說了。
回歸後,其實連大學學位也是這樣,大學為了賺錢到底收了幾多陸生?
到底香港的大學學位是供應給香港學生,還是給大學賺錢用呢?
現在又傳出有大學教授容許陸生用普通話作簡報,什至教授自己也用簡體字做教材,教授一句說教材另外還有英文就可以算了?
無可否認香港現在是中國的一部份,但,共產黨是當年的的確確答應以下三點,港人治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

現在二十年還未到,香港已經變了那麼多...
是香港人的問題嗎? 還是什麼呢...
政府,行政會議,立法會入面,到底有什麼人? 有什麼質素的人...

真的說不下去...

我希望各位有心人可以到金鐘支持一下學生~ 
他們現在不是什麼阻住地球轉,他們很認真很努力的Fight for OUR future...

我住在金鐘雨傘廣場抗爭路37~ 
也歡迎大家過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
我發現我真的很長氣~ (大笑
~)

來源~ 給爸媽的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