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夏愨村的信】 . . .

【夏愨村的信】從B612號星球來的你/Edkin





寄 夏愨七號
致 從B612號星球來的你
Hi,你好。
我記得你,住在大台附近的七號帳篷,很好記。
我也記得,每次抗爭,你一直都有站在前方勇敢對抗。
我偷偷看過你幾次,因為你美麗的眼睛裡總閃爍著倔強的光芒。
你常常在物資站之間來往穿梭,幫過忙派飯,也幫過忙派湯。
看你並不高大的身影,卻也曾努力的修過樓梯,推過比你還要高的垃圾桶。 甚至,你曾勇敢又賣力的建設過路障,用毛巾眼罩把自己包得嚴實,死命頂住鐵馬對面警察的清場。
在幾個難得安樂的夜裡,我總見到你盤膝坐在夏愨道中間的石膊上,呆呆的看著天空,放眼在遠方中環漸暗的燈光。我恨我臉皮太薄,提不起勇氣問你看著的是那一盞燈,心裡想著的是誰人。
或者,可能,這只是在不分日夜的壓力裡一種純粹的放空?
那天我看到你一個人走在夏愨道天橋上,靜靜地為種在水泥地上,為在白日下曝曬的虎尾蘭淋水。那一刻我被你的身影深深的迷住。我猜想,你是不是那一個在B612星球上對那棵玫瑰照料有加的小王子?
我記起了小王子纖細又敏感的心思,伴隨著和他天真卻又果敢的性格,竟然與你與此相似。
赫然發現,不止你,原來所有在夏愨道上的人,都似是有著小王子的身影。
我們身處的星球雖然這麼小,我們還是會像小王子一樣不停為它拔雜草,看顧那唯一的玫瑰,免得它被山羊草率的吃掉。
不論事情多微小,都是因為愛。
那一晚深夜,我坐在「雨傘人」旁邊,累到差不多睡去時,朦朧間看到你在連儂牆上安靜的寫下留言。我醒來後已是清晨,傻傻地走到你留言的位置嘗試找你昨夜的留言、、、留言萬千,又怎可能找得到?剛巧耳機上正播著何韻詩的《舊約》,和那一刻的感覺竟是如此相襯:
尋常的我 從來無一點傳奇
何解今天會飛 都只因你起
捱一顆子彈一波海嘯兩場地震
約會約好 鐵鞋踏碎 都撐下去
攔一輛坦克一支火箭
百人換上武裝 也無懼
誰為約定能這麼 飽經風雨又行雷
朝你身影 衝過去
誰要阻止 不要去 我亦去
大概,和你的相遇,只是這場始料不及的革命裡的一小段革命情懷。 我只好在你留言的附近寫下我的一句,留在旁邊默默守護。
DSCF3904
願能把現在的心情收於心底,來年那日,能在平和安泰的日子裡再遇見最美麗的你。
毋忘你,毋忘初衷。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八日
No Body 謹上


***************************************************************************
有關《一人一信夏愨村》寫作計劃
隨政務司長林鄭月蛾十月十日的一句「佔領人數下降」,翌日夏愨道即出現帳篷陣,長期佔領,絕不退讓。
而帳篷陣有編號,被佔領人士戲稱為「夏愨村」,「雨傘豪庭」等等。Facebook上亦有人效法反國教一役,成功寄信到會場。如是者,二零一四年的金鐘夏愨道上,我們真的有過一條夏愨村。
看著一片帳篷之海,或許我們都能給住在帳篷裡不知名的他或她寫一封信? 日後那怕「夏愨村」像《海角七號》一樣成為一個消失的地址,信上的心情永在,莫失莫忘。
由主場新聞博客羣打頭陣,每人挑選「夏愨村」的一個「門牌號碼」寫一封信。情信,勉語,交友,都可以。
有興趣參與者請到facebook專頁上私訊留言(稱謂,聯絡電郵及所選門牌號碼),活動十月二十日中午截止。信件將於十月二十一日印好,在中環郵政總局蓋郵章,然後晚上親身派到夏愨村。
活動信件將會分批於專頁刊載,並保存於專頁上作為雨傘革命的雪泥鴻爪。
信件請勿帶侵犯性,專頁保留刊登權利。
《一人一信夏愨村》Facebook專頁


***************************************************************************
給未來的香港人,

今天, 也許我不能再留給你甚麼. . .
但我我仍希望能保守一個明天, 讓你得到真正的自由, 民主.

我仍然會撐下去 !!


小肥

2014年10月

1 則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

  1. 給未來的香港的主人翁,

    或許我們這些五六十後在有生之年也未必看到真普選, 但多謝你們為我們爭取, 給我們看到下一代真的仍然有希望, 我們以有你們這一代為榮.

    Nerissa.

    2014年10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