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香港有十一 . . .

香港有十一 . . .




大家如果琴晚淋到濕晒, 記得返屋企好好沖個暖水涼 . . . 

浸浴 ?

!! 

不過, 留返去到日本先浸到夠.  ^0^


小肥今早昇旗過後就返歸

真系年紀大咗

老骨頭唔撐得太耐 . . .

星期六屈親隻腳都仲痛緊 . . .

應該系休息唔夠 

食返多D 好嘢至得 XD



訓醒 check check  HK926  物資供應單 . . .

搵咗D 退熱貼同畫紙往 旺角出發 









然後返金鐘幫手清垃圾 . . .





有人話, 而家晚晚都咁多人

唔出嚟都OK . . .

系嘅, 如果真系已經覺得攰

好應覺返屋企休息吓, 陪吓屋企人

不過, 當你休息夠

歡迎你隨時返嚟支持 !!

一人一分力, 永遠唔好睇少自己 !!


分享一編被人稱MK仔嘅心路 ~

大家好,我又來作第一身報告了,我剛從旺角佔領現場離開,想跟大家報告一下現場情況,但這次有一個重點,就是現場群眾的協調運作

有一個物資站,也是喇叭、音響的所在地,正正就在彌敦道和亞皆老街的十字路口正中央,但這個不是「大台」,以下我將會詳解。我去到的時候,剛剛就有一位市民在發言,旁邊有一位女生幫忙舉起告示牌,上面寫著剩餘的發言時間,然後時間到了,果然就換另一位市民發言。

根據我的觀察,以及向現場人士了解,原來旺角佔領現場經過昨今兩天,現場參與者一起討論、協調之後,大家對於現場的運作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共識。基本上,現場的咪都是用來做資訊發佈,以及open mic讓市民輪流發言。發言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限有多長則由大家在場一起討論和表決出來,剛開始時設定的時限是五分鐘,後來有人覺得太長,大家又再一起討論和表決,最後把時限改為兩分鐘,如果沒有人繼續排隊接著發言,那最後發言的人就可以繼續發言多兩分鐘,如此類推,直到有人排隊,如果有人發言超時又不理其他人的勸喻,負責音響的朋友就會把咪關掉,然後交給下一位要發言的市民;另外,如果要做即時的資訊發佈,正在發言的人也要暫時讓出支咪,讓相關的人發佈消息,發佈消息後,原本在發言的市民可以繼續用他餘下的發言時間完成他的發言。

這個制度沿用至此時此刻,依然運作得非常順暢,皆因在場的群眾都明白和尊重大家都有發言的權利,並不會因為哪一個人是什麼身份而有特權或是無權發言,而且大家亦不怕有反對佔領的人來發言,因為所有人都要遵守共識出來的決定,每個人發言都只有兩分鐘,無論你反對或支持,大家都可以互相回應,從而展開討論,偶有情緒較易激動的人,但大家都能夠冷靜應對;因此旺角現場縱然時有負面消息傳出,但經查證後其實大部份都不盡不實,事實上,旺角現場一直相當和平,氣氛融洽,大家都自發做自己能做到的事,例如是幫忙處理物資、建立救護站等等,在十字路口附近,群眾亦協調開出「人肉通道」,方便大家前往現場的不同區域……

而當我親眼見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只是覺得,這真是令人驚嘆,因為在場各位的自發性和協調性早已超越「大台」或「領導者」,大家用行動證明了自己是能夠互相協調和溝通的。因此,我希望我和其他一眾管理員,可以繼續為大家提供正確的消息資訊,去為旺角現場的學生、上班族、「MK仔」、o靚仔o靚妹、阿伯阿嬸、姨媽姑姐、叔伯兄弟擋住一切的流言攻擊,而我更希望的是,大家可以親身到現場體驗,用自己雙眼去看清楚,其實MK真係一個好撚正既地方黎啊!(是的,本專頁不禁止粗口)



管理員 D

4 則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

  1. 我睇CNN見都幾多人用退熱貼,係咪因為天氣太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晨,香港keep住30-32。唔算太熱。不過,因為露天,日中大家都在工作,組織,收物資,清垃圾。。。好讓其他人可以繼續集會。真系而家先至知道做掃街系幾咁辛苦。退熱貼主要比大家散吓熱,特别系下午開始人多時,義工仲要噴水,唔系實中暑 ^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