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問誰未發聲

問誰未發聲




6.22投票】
和平佔中本月2022日舉行全民投票,選出民間政改方案,而多個民間團體及泛民政黨牽頭發起「行在光明無懼黑暗」84小時毅行爭普選活動,邀請包括年屆82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公民黨主席余若薇等人參加,以毅行走遍全港,呼籲市民要踴躍投票。
記者:陳雪玲


民間團體及泛民政黨以毅行為6.22全民投票已部署一段時間,本周最新出版的《公教報》刊登一則廣告,呼籲教友響應毅行,透露由本月14日起一連七天行勻港九新界。
上次統籌泛民絕食爭普選行動的工黨主席李卓人透露,除了陳樞機等重量級人物外,亦會有其他來自民間團體、政黨及社會人士參與,發起團體會在今天開會,敲定毅行的細節,初步建議成立一個名為「普選毅行」的統籌組織,傾向每天行12小時,亦有意見認為要行足24小時。

朱牧「決心跟樞機一齊行」
據了解,陳日君、李柱銘、余若薇等「主力」有810人,料行勻各區,而各泛民政黨、民間團體就會在各區設街站作宣傳,每條路線亦有不同人加入,如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就會參與藍田至樂富一段的毅行。
李柱銘接受訪問時表示,參加毅行是要為6.22投票「盡我能力」,「希望多啲人出嚟投票,佔中提出三個方案,如果投票唔踴躍,佢哋自己都話,如果唔過10萬要再諗過,我哋唔想(運動)失敗,唔止係幫佢哋,係為香港爭取民主,呢一關做得唔好都唔知點跟落去﹖」
雖然三個方案都有公民提名,但李柱銘認為,既然溫和民主派認同公提是最民主、直接提名方法,也應參加是次全民投票,以免中共「先打低最唔啱聽、最民主嘅方案」,之後再將泛民其他符合普選國際標準的方案逐個否定。
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也表明,他會參與毅行活動,但以甚麼形式則未決定,又指另一發起人朱耀明亦會毅行,「牧師決心想跟樞機一齊行」。陳直言朱耀明已年過70,很擔心他與樞機在大熱天毅行,身體未必捱得住,但對他們的爭民主的決心表示敬佩,希望有更多市民願意捲入其中,運動才有機會成功。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說,年逾80的樞機為了爭民主、爭普選都願意行出來毅行七天,她希望刊登廣告後有更多市民及教友響應。



孩子問:誰還未覺醒



給香港人:〈問誰未發聲〉

試問誰還未發聲 

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 

誰要認命噤聲 

試問誰能未覺醒 

聽真那自由在奏鳴 

激起再難違背的那份良知和應 

為何美夢仍是個夢 還想等恩賜泡影 

為這黑與白這非與是 真與偽來做證 

為這世代有未來 要及時擦亮眼睛


試問誰還未發聲 


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 

誰要認命噤聲 


試問誰還未覺醒 

聽真那自由在奏鳴 

激起再難違背的那份良知和應 

無人有權沉默 看著萬家燈火變了色 

問我心再用我手 去為選我命途力拼 

人既是人 有責任有自由決定遠景


試問誰還未發聲 

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 

誰要認命噤聲 


試問誰能未覺醒 

聽真那自由在奏鳴 

激起再難違背的那份良知和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