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2010 櫻花の旅 - 小DC大作戰, Day 4

2010 櫻花の旅 - 小DC大作戰, Day 4




2010年4月5日



第四天, 要準備回香港了. . . . .

天色也像心情一樣. . . . 灰暗




大家都睡多一點, 9點多才吃早餐. . . . .

Check out 後寄好行李在酒店, 便展開行程 . . . .

先步行到了旁邊的 新宿御苑




天色真的比較差 . . . .不過, 這樣也不影響要來看花的遊人 . . . .



特別是像我們一樣, 專誠是為了櫻花而來的 



這裡的櫻花已經開得很好, 只是, 自己的DC仔在這個環境, 沒能力把整體的氣氛紀錄下來 






早前的大雨也讓櫻花看上去有一點殘 . . . .







地上也遍佈了櫻花的花瓣 . . . .  



當然, 作戰仍然是要繼續, Go . . .  .

再轉到九段下駅, 仍下著細雨, 沒多少人 . . . .




先補回前天沒法進入的靖國神社 !





只剩下烏鴉在享用兩日來遊人遺下的美食 



其實, 整個下九條範圍, 即是千代田区, 千鳥ケ淵周辺也是賞櫻的好地方, 每條街, 每段路, 你都可以看到櫻花滿開的美景



回到了今次旅程的最後景點 千鳥ケ淵周辺



可以說每走一步, 便換上一個新影像, 如果能夠再在陽光充沛的時候再來, 一定可以有更美的照片 . . . . .




好期待

其實, 每次為看花而出發的, 總會在最後有相同的期待 

期待會能夠有下一次, 再在陽光美好的日子再遇  . . . . 

不論是薰衣草, 太陽菊, 還是櫻花 . . . . 當然, 還有少不了的雪 "花" 








既然, 消耗了大量的體力, 一定要找個好好補充的加油站, 我選了這裡 . . . .

自由が丘的 Mont St. Clair 原因和好處, 嘿, 我想已經不用多說  喜歡吃甜點的朋友, 一定比我來得多吧 








今次也是吃兩輪 . . . . 

先出場的是






這個是黑朱古力慕思, 上面有一片小"八角" 用來增加香味, 刺激大家的嗅覺, 引起食慾  . . . .配合濃滑的朱古力, 內裡的慕思再分3層 . . . .好食到呢 



跟住出場的是無花果布丁, 在香港沒有甚麼機會吃到好的無花果 . . . .這布丁外層幼滑清甜, 一點也不膩, 內裡的無花果醬, 不單充滿無花果獨特的香味, 還帶強烈的清新感覺, 令人精神舒暢 . . . . 






嘿, 嘆完又休息一會, second round



緊接出場的是 . . . .






時令甜品 . . . . Mont-blanc 和 Saison de gâteau fraise

嘿, 不好意思, 一看到自己最愛Mont-blanc 已經急不及待吃了兩口 . . . . .

這Mont-blanc 其實是栗子tart, 而Saison de gâteau fraise 則是草莓餅



當然, 在名稱上, 大家一定沒有甚麼興趣, 但是, 我真的衷心希望大家如果再來東京的,抽一點時間來自由が丘的 Mont St. Clair 親自品嚐一下, 那種 . . . . 嘿 

滿足了嗎? 嘿 . . . .先逛一下街 . . . .






發現掛滿了果實的柚子樹 . . . .




沿回到JR站的路, 又轉到了甜品大師辻口博啟的另一家店 : 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是買瑞士捲的專門店 . . . .



不少客人, 也是像我這樣的專誠為了吃一件瑞士捲而來 . . . .





不過, 大家一定要注意, 這店是不設堂食的, 只能夠外帶, 店員會因應你的食用時間, 為你加上冰塊, 保持鮮度. . . . .當然, 要加一點錢
我又帶走了3名俘虜

還有這個限定版 

回到新宿已經是4點, 取回行李便向羽田機場進發 . . . .

新宿到羽田的路線, 大家都一定比我更熟, 只是上了Monorail, 我們並不急著 check in , 而是先到羽田的Teminal 1, 掃手信 . . . .

嘿, 因為, Teminal 1 和Teminal 2 都是日本國內航班的升降站, 有須很大的"Market" 可以買到各地的手信 

不過, 我又是負責看管行李, 讓他們去搏命好了 . . . . .

順便, 我也開始嘆我的卷蛋 . . . .




今次旅程的最後收獲 . . . .櫻花餅和墨魚燒 . . . . . yummy 




 ~ 完 ~

4 則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

  1. 點解無去井之頭公園????? 我好期望呢, 其實我想問DC即系咩機? 我對相機唔熟
    [小肥回覆04/16/2010 10:34:00]Sorry, 無去井之頭公園,是因為班團友唔想在湖中踏水上單車,當時是正午,   剛好我們轉了中央線只在吉祥寺站看了一下便直接到立川站再轉去國營昭和紀錄公園.  其實我自己都未去過井之頭公園, 上次到三鷹時, 也是錯過了. . . . .  
    DC 其實就是 "數碼相機" 的統稱, 至於, 一般DC 就是我用的 "傻瓜機" , 和單反機的最大差異是沒有了光圈先決和B 模式, 不過, 新型號的DC 都已經有很不錯的功能, 只是在夜間拍攝時, 沒有了B 模式, 又不能夠光圈先決, 不能夠快門先決, 也不能手動曝光, 出來的相片質料便大打折扣  . . . .
     

    回覆刪除
  2. 好圓滿呀! 最後一天的甜品之旅, 真係好美滿. 期待你下一次旅程.
    [小肥回覆04/16/2010 14:11:00]嘿, 多謝.  甜品做最後的一餐是我去旅行時的最大滿足,  希望,  是每一次都帶著甜絲絲的感覺上飛機 . . . .  不過, 其實主要是真的不想上飛機回香港
    下一次 . . . .  未定啊,  不過, 應該是北海道的花田 和 新加坡影城之間 . . . .   

    回覆刪除
  3. 好詳細嘅相機分析  自從玩咗單反機,覺得DC相真係麻麻地  依家去旅行兩部都帶,雖然辛苦D,但也值得
    [小肥回覆04/16/2010 14:21:00]嘿, 唔怕, 你有人幫手. . . .  我一個人就辛苦 D

    回覆刪除
  4. 我只去過一次 自由が丘,不過都不懂得找好吃的,見到你的甜品…很吸引哦 ~
    [小肥回覆05/31/2010 09:05:00]嘿, 在東京好吃的實在是太多, 對甜品大師 辻口博啟 的出品, 我一直有偏好, 所以, 推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