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用餘生去愛

用餘生去愛



SA: 林夕 編曲: 杜自持

用多少時間一直等待 一段戀愛
卻用剩下來的相處時光 讓兩個人互相傷害
不斷的表白 不斷的分開
推倒再重來 有多難捱
還好終於碰到你 還有什麼不明白

像錯過一輩子我才 學會了愛
餘下來的日子就用來 與你相愛
此生若能只做這件事 划得來
只要看著我們頭髮變白餘生就不會蒼白

有多少年少青春無知 不知悔改
有多少奔波歲月匆忙 生活變壞
有多少空白 都不明不白
光陰飛快 太不痛快
還好還能碰到你
天要塌就塌下來

像錯過一輩子我才 學會了愛
餘下來的日子就用來 與你相愛
此生若能只做這件事 划得來
只要看著我們頭髮變白餘生就不會蒼白

Ooh 用餘生去愛

Ooh 你就是 我餘生所愛 Ooh


好像錯過一輩子我才 與你同在
永遠只剩下一秒也要 擁你入懷
有限生命換無盡的愛 划得來
只要看著我們頭髮變白餘生就不會蒼白

用餘生去愛 Ooh 有生之年 Ooh
你就是 我餘生所愛 Ooh


張學友《用餘生去愛》真實改編 主角癌末女小晏已過世

記者姜言理/台北報導
張學友暌違7年發行新歌《用餘生去愛》,除了MV特地在陽明山取景拍攝,張學友還透露製作這首歌時,剛好看到台中一場感人婚禮,新娘是罹患胃癌第四期的小晏,男友明知兩人無法白頭到老,依舊勇敢求婚,把握剩餘生命中每一刻去愛,讓張學友深受感動,才將這段故事化成音符歌詞,傳遞這份愛給世人。
《用餘生去愛》MV由金曲導演黃中平掌鏡,影片中張學友漫步在陽明山,彷彿在追逐著什麼,眼神充滿了徬徨和疲憊,好不容易,MV最後終於看到女主角林嘉欣,雙方牽手,但是一眨眼,對方又消失不見。那種意境、那種「莫名」的悲傷,就像22歲小晏罹癌故事一樣,感人卻又讓人心碎。
當兵的大諺特地趁休假,在醫院把小晏娶回家。(圖/本報資料照)




癌末女小晏和大諺的婚禮於今年415日舉行,當時22歲的新娘小晏罹患胃癌第四期,只剩2個月的生命,但大諺還是堅持要娶她為妻。婚禮現場,新娘牽著新郎走過氣球搭起的拱門,沒有穿白紗禮服,也沒有走紅毯,為了紀念高中開始的初戀,兩人穿上鶯歌高職的制服、背上書包,由12位護理人員當伴娘;大諺拿出當兵的氣勢,大聲告白「妳願意嫁給我嗎?」,把新娘也逗笑了,小晏回答:「可是我快死掉了,我剩兩個月的生命而已」,大諺深情地說:「沒關係我願意,照顧妳一輩子,你的未來我全包了。」
愛情長跑7年的兩人,不怕病魔的挑戰,一起攜手度過難關。(圖/本報資料照)


事實上小晏曾擔心因為病情不能白頭偕老,不敢結婚,但在生病期間大諺不離不棄、無微不至照顧,小晏說:「那時候心裡其實很掙扎,可是看他那麼努力地照顧我,我就覺得好險那時候,我有等他回來,好險有他陪我度過這一陣子的難關,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一個人跟媽媽該怎麼度過」,當她在廁所嘔吐時,大諺蹲在馬桶旁求婚,最後也被他的堅定而感動。
然而好景不常,小晏已經於今14年10月過世,不過她和大諺愛的故事,除了留在新郎、朋友、家人的心中,現在只要一打開收音機、網路,就能靠著「歌神」張學友的歌聲繼續傳遞。


原文網址: 張學友《用餘生去愛》真實改編 主角癌末女小晏已過世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10/424292.htm#ixzz3SXnuGCQ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需待驗證後才會公開